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從存錢開始的婦女運動

近幾個月,不斷有報導說在印度有兩性不平等或性侵案件的報導,當下聽到還在想,是哪個國家的人權意識也開始抬頭了嗎?後來去細細地看了這個國家所發生的事情,才知道原來生活在這個國家的女性到底遭受到了多大的不公平待遇,我習慣設身處地地把我自己所扮演的角色,與那個國家的婦女去對調,我感到異常的恐懼,憤恨與不平衡,甚至會懷恨自己為什麼是女生,感到無奈,感到無力,甚至有種想逃離這個國家的想法,在那個國家的女性,我想真的是被這個會所迫害與脅迫的,這一點真的很不公平,聽完今天的演講 ,我想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,而是應該集合所有能集中的力量去改善的,雖然設位的制度衣食難以改變,但沒有行動就永遠不會開始,也希望他們能始終堅定立場,不要被社會上那些人的壓迫給同化了,就有點像革命,不關被阻撓幾次,都得清楚訴求與堅定的教育倫理改革,我想這是非常迫切需要的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