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
    我覺得每個遊民都有自己的故事,我喜歡從宗教的角度來解釋,為什麼會當遊民,也許上輩子,他做了些事,倒致他這輩子會到如此境地吧,也可能是他這輩子做了甚麼事情而導致,遊民並不可憐,也不可恥,我不喜歡用同情的眼光,或是需要關懷的角度去看待他們,我覺得他們算是一種職業,要當遊民一點也不簡單,能讓自己處在這樣的環境中,也不簡單,我也不覺得遊民就是代表放棄自己的人生,我也不覺得是社會造就了這些遊民,人生是可以選擇的,今天這個人選擇如此,為何我們要用我們的角度去解釋他呢?或許人生低潮的時候我有一陣子成了遊民,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後我站起來並回饋這個社會,是很好的一個例子,但並不是社會影響了我,是我選擇當遊民,後來又選擇再站起來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