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談公平貿易與繭裹子創業歷程

當我聽完演講者的創業歷程與理念介紹,我覺得我對公平貿易似乎有了新的認知,我覺得手工品或許不如一般工廠製的有潮,不像商品商標走在流行的尖端,不像他們因為大量生產可以便宜,但是包裝與反包裝這個觀念一直反覆在我心裡,究竟公平貿易是不是一種推銷的手法?究竟商品背後的故事,來源是不是需要被公開化,是否可以因此而獲得公平,在聽完這場演講後我有新的想法,我想這或許就是一個該去注意的點,從製作到消費完成,很多的不公平被那些大廠隱藏在自私自利的心理下,或許從我們消費者的自覺中可以去改善這件事,如果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認這個事情了話,或許我們能一起走得更遠。

另一方面關於創業的部分,以我而言要我工時每天長達12小時甚至以上,我覺得我會受不了,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而是我想我們活著是為了生活,而不是純粹只為了生存,為了夢想去實踐的確很偉大,但是我覺得人生不該只有這個,我寧願選擇多陪陪身邊重要的人,善心的確很重要但是我覺得人生更重要的是和甚麼人在一起,以後回憶起來才不會讓自己覺得空白。活著不是為了生存而是為了生活,不知道未來的我會不會改觀,但是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每次消費都是一次投票,很多廉價背後有極高的代價。從這代年輕人開始,台灣推展公平貿易有希望了,因為你們了解而關心。想像未來的貿易都是公平貿易,產品製造過程沒有人遭到剝削,沒有童工,沒有環境因而破壞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