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


     社會是人組成的,而社會卻影響每一個在社會中的人,很多人與事,都是人與人之間碰撞摩擦出來的,都逃不出一個人字,但是我們真的清楚這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嗎。真的了解自己,想要的是甚麼嗎?是自己發自內心感覺出來的嗎,一直以來所做的每一個決定,你確定都是自己內心真正所想所要的嗎?不是照著社會所希望你的去走嗎?你是否思考過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他的出發點是你想要的? 是你想要擁有的嗎? 你所聽所想所看又是否真正觸動著你的內心呢?你真的有活著的感覺嗎?
    我的回答是,沒有,我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活著的感覺,雖然我的肉體在這個社會上,但是我的精神卻不能滿足,不能面對不能感受自己的真心,就是因為社會對我們的影響太深,不再是自我的了解,而是他人的意見為我們的決定,難道不是嗎?我想要的迫於現實,迫於錢,我不能盡我自己想要的去做,這不就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嗎?妥協和屈服不都是很力所當然的嗎?不都是為了生活嗎?難道懂了自己的心  就能吃飽?  按照自己想走的就能讓自己存活嗎? 就能照顧家人嗎?不都還是要回歸到原點,就是錢嗎?  錢不是那麼重要,但是沒有他的時候,不就甚麼都不是了嗎? 因為沒有他 不就要餓死了嗎? 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